教師社群活動-教學實踐研究撰寫指南與拆招解密

  • 首頁
  • /
  • 教師社群活動-教學實踐研究撰寫指南與拆招解密

教師社群活動-教學實踐研究撰寫指南與拆招解密

活動名稱
教師社群活動-教學實踐研究撰寫指南與拆招解密
活動日期
2020-11-06 ~ 2020-11-06
活動地點
行政大樓804
參與對象
教職員
人數限制
28人
相關連結
活動目標
透過校外連續三年通過教學實踐研究計畫及107年亮點計畫之校外教師教學實踐研究計畫撰寫經驗分享,提高本校教師申請教學實踐計畫的意願及解決校內教師申請時所有的疑慮及困難。
成果目標

本中心舉辦教學實踐研究計畫系列講座中,最後一場邀請到東海大學巫博瀚教授,為我們帶來「教學實踐研究撰寫指南與拆招解密」的經驗分享,巫教授為連續三年通過教學實踐研究計畫並於107年獲得亮點計畫,逾25位校內教師參與工作坊。

巫博瀚以五步驟拆解教學實踐研究計畫的撰寫技巧,第一步驟「問題意識」,從自身實際課堂教學或學生學習過程中去察覺問題,具體清晰地對問題的本質與呈現進行說明。第二步驟「教育目標」,思考希望學生在課堂學習什麼,擬定教育目標,而此步驟須與第一步驟相呼應;第三步驟「教學方法」,思考可以採用什麼教學策略促進教學目標的達成;第四步驟「課程設計」,可選擇「參與式學習」設計課程,著重學生課堂學習參與度,讓學生得以展現學習成果;第五步驟「學習評量」,如何有效評量教學成效與學生學習成果,檢驗教學目標是否達成,他並分享自己課程設計案例進行說明。

透過短短3個小時的演講內容,為本校教師帶來很充實的內容,句句關鍵且令人對課室教學專業與實踐有其更多省思和發響,期望對本校教師能有所收穫。

活動照片

活動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