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工作坊-身心靈療癒燈具設計

  • 首頁
  • /
  • 教師工作坊-身心靈療癒燈具設計

教師工作坊-身心靈療癒燈具設計

活動名稱
教師工作坊-身心靈療癒燈具設計
活動日期
2020-10-26 ~ 2020-10-26
活動地點
工學院一館507
參與對象
教職員
人數限制
27人
相關連結
活動目標
為了舒緩教職員工的教學與工作壓力,透過光學的陰影變化,設計可以療癒身心的造型燈具,讓教職員工在這個課程中,不但激發創意也學習燈具的製作技術,讓身心靈可以完整釋放與抒發。課程內容以雷射切割(雕刻)機為製作主軸,結合繪圖及個人的創意,將平面的木板切割製作成3D的創意燈具組件,再將組件組合成具有個人特色的療癒燈具。
成果目標

本微課程以6小時為規劃,內容區分為三大部份:(1)雷射切割機介紹、(2)2D繪圖、(3)身心靈療癒燈具的實作教學。透過雷射切割機的使用教學,讓學習者可以將設計轉換成產品,以輔導修課學生能將創意轉化為具有商業價值之原型。

在本門課程中學員先以繪製身心靈療癒燈具的圖形,並進行圖形的編輯與修訂,接著結合切割機的軟體產生加工程式,然後在椴木板上,進行燈具組件的切割,接著學員們進行燈具零件的組裝,此次活動總共完成20件的身心靈療癒燈具。

本課程藉由結合電腦輔助設計與雷射加工為木製商品帶來產品的加值意義,並創造個人化商品的高附加價值。參加成員透過這次的活動,不但了解電腦繪圖在產品設計所扮演的角色,也更加了解木製成品的產業價值與文創商品的多樣性。

活動照片

活動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