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工作坊-絹印畫

教師工作坊-絹印畫

活動名稱
教師工作坊-絹印畫
活動日期
2020-10-24 ~ 2020-10-24
活動地點
行政大樓440
參與對象
教職員
人數限制
31人
相關連結
活動目標
「絹印」是在張有絲網的框架上,利用手工或感光方式把印紋以外的網目封閉,形成簍空的孔版,印刷時油墨受到刮刀的刮壓而通過印紋網目,達到被印物上面 。這種印刷方式就叫做 「絹印」 。 「絹印」可以讓每個人用各種不同媒材說自己的故事 「絹印」是純手工,雖會有誤差,但可以控制顏色的厚度、飽和度,乃至漸層變化,充分體現手作特色 「絹印」可以專注創作,也可以是教學傳承、活動分享
成果目標

這次透過簡易的水彩上色至明信片上,利用顏色的推疊,呈現出不一樣的底色與圖騰,搭配文字的絹印,每一張的作品都讓人愛不釋手,每一位參與的小朋友都是小小玩藝家。大人的參與十分滿意,充滿著愛的笑意,一同完成每位的卡片。

在玩印,玩的是孩子的創意,玩的是父母的想像力,玩的是印在身上無價的回憶…

活動照片

活動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