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實踐研究計畫分享-遊戲教學的經采魅力

  • 首頁
  • /
  • 教學實踐研究計畫分享-遊戲教學的經采魅力

教學實踐研究計畫分享-遊戲教學的經采魅力

活動名稱
教學實踐研究計畫分享-遊戲教學的經采魅力
活動日期
2021-03-17 ~ 2021-03-17
活動地點
行政大樓804
參與對象
教職員
人數限制
46人
相關連結
活動目標
一、提升教學專業、增進教學品質及教師專業成長。 二、透過辦理教師工作坊,建立教師合作學習的互惠與成長。 三、優化教師的專業,提升學生之學習成效。
成果目標

【活動執行說明】
邀請連三年榮獲教學實踐計畫核定及獲選亮點、績優計畫之校外講師,藉由各領域教師相互交流對談,提供經驗分享,達到教學成果共享的目的,激盪出更多教學能量,以落實教學現場之改變。

【目標達成成效或亮點】
本活動以「邊做邊學」(Learning by Doing) 為核心元素,參加教師除了直接參與遊戲來體驗這套創新的教學模式外,講師也簡單說明教學實踐研究的成效分析結果。
遊戲中學生會思考如何在規則之下增加勝率,並藉由觀察其他玩家所採行的策略及整體遊戲的結果,去學習遊戲環節所對應的理論概念。此外,遊戲也很容易產生記憶點,對學生在進階課程中的學習有很大的助益。
透過遊戲來教學,能夠提高學生的學習興趣與動機,以理解取代死背,解決缺乏內在驅動力與能力的問題。

【提升目標達成率之具體建議】
鼓勵教師做教學模式的改變及創新,期望能透過楷模學習、經驗交流、分享資訊來提升教學技巧,並建立教師合作學習的互惠與成長團隊提供知能。

活動照片

活動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