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學分課程-ESP8266 + 圖形化程式實作(一)

  • 首頁
  • /
  • 微學分課程-ESP8266 + 圖形化程式實作(一)

微學分課程-ESP8266 + 圖形化程式實作(一)

活動名稱
微學分課程-ESP8266 + 圖形化程式實作(一)
活動日期
2021-03-17 ~ 2021-03-24
活動地點
電資學院D217
參與對象
學生
人數限制
24人
相關連結
活動目標
秉持理論與實務並重、科技與人文兼顧之精神,為提升學生自主學習、團體合作與學用合一精神,由校內各系提出符合重點特色之實作型微課程內容,符合要求之微課程,經過創藝中心執行委員會進行討論,篩選出最具有跨領域知識整合,最能充分發揮STEAM教育精神之微課程擇優開設。
成果目標

本微課程以 6 小時為規劃,有別於原有的 Arduino IDE C / C++ 程式語言編輯, motoBlocky 在網頁上以圖形化積木組合的方式編輯程式,使程式的編輯圖形視覺化和立即驗證,使 Arduino 程式編輯門檻大大降低,內容區分為二大部份:(1) 基礎實作 – 整合 Arduino Uno 控制板、S4A 擴充板、motoBlocky 圖形化程式基礎實作介面及感測器週邊,藉由簡單連結 Arduino Uno + S4A 擴充板,跨過硬體接線的障礙 (2)簡單連結 ESP8266 無線控制模組,讓初學者可以簡單地跨過硬體接線的障礙,可以更輕鬆的編寫物聯網程式。
以 STEAM 為基礎核心,使用者可以輕易地跨過硬體接線的障礙,不僅簡單易懂且日後的擴充性也很方便,而軟體開發部份則採取免費且直覺的圖形化程式介面,以積木組合方式輕鬆的編輯應用程式,學生可以學習到軟硬體整合應用、問題解決能力以及做中學之精神。

活動照片

活動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