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學分課程-鐵道旅遊大數據分析

  • 首頁
  • /
  • 微學分課程-鐵道旅遊大數據分析

微學分課程-鐵道旅遊大數據分析

活動名稱
微學分課程-鐵道旅遊大數據分析
活動日期
2020-03-04 ~ 2020-04-01
活動地點
商學院405B
參與對象
學生
人數限制
38人
相關連結
活動目標
秉持理論與實務並重、科技與人文兼顧之精神,為提升學生自主學習、團體合作與學用合一精神,由校內各系提出符合重點特色之實作型微課程內容,符合要求之微課程,經過創藝中心執行委員會進行討論,篩選出最具有跨領域知識整合,最能充分發揮STEAM教育精神之微課程擇優開設。
成果目標

本微課程中,主要目標為運用大數據分析,可以知道搭乘火車遊客來自哪些地區?有什麼特質?喜歡什麼樣的產品,進而開發適性產品並有效精準行銷,大幅降低經營成本,創造利潤的最大化。現今大家都已理解大數據可帶動旅遊產業的全面升級發展,但大數據人人會說,卻不一定人人會用。
在本微課程中,學習如何結合交通部鐵道旅遊資料與大數據分析軟體的技術應用,創作出極富實用價值的鐵道旅遊大數據分析,能將各觀光地區的地標、數據分析、與地理資訊系統以線上即時的方式進行展示。

活動照片

活動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