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學分課程-皮革立體拉式鎖包(二)

  • 首頁
  • /
  • 微學分課程-皮革立體拉式鎖包(二)

微學分課程-皮革立體拉式鎖包(二)

活動名稱
微學分課程-皮革立體拉式鎖包(二)
活動日期
2021-03-17 ~ 2021-03-17
活動地點
民設學院L707
參與對象
學生
人數限制
27人
相關連結
活動目標
秉持理論與實務並重、科技與人文兼顧之精神,為提升學生自主學習、團體合作與學用合一精神,由校內各系提出符合重點特色之實作型微課程內容,符合要求之微課程,經過創藝中心執行委員會進行討論,篩選出最具有跨領域知識整合,最能充分發揮STEAM教育精神之微課程擇優開設。
成果目標

皮革製品其特殊質感令許多人為之著迷,親手完成自己的作品,享受手作的溫度。其實,製作皮件工藝品並不困難。跟著教學經驗超過 30 年的葉明福老師,花些許的時間學習基本工法、製作專屬皮件,完成後的喜悅絕對超乎同學們的想像。

課程中老師針對初學者安排一套簡單易懂的製作過程。從了解如何在皮革上染色,及後續固定顏色處理程序。使用水晶染的技法,希望能藉由輕鬆邊做邊學的方式,讓大家對皮革工藝有更深入的了解,進而愛上這項工藝。

課程中,學生以做中學的心在課堂,學習新的水晶染色等方法,利用水晶染纸的折凹痕迹,滴入染料,在皮革表面壓印,而形成變化的色彩和圖型讓原色皮革在色彩變化上多了一份驚喜,再使用手縫等技巧,將皮革劃線打洞並釘上鈕釦,水晶染可透過不同色相的安排與规劃,創造出豐美隽永的色彩質感,讓染色層次更添創意,只要大膽玩色,小心做造型,作品立體鎖包即是獨一無二的創作,並從中可獲得喜悦及意外的驚喜。

 

活動照片

活動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