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英語協同教學-工程學院

  • 首頁
  • /
  • 專業英語協同教學-工程學院

專業英語協同教學-工程學院

活動名稱
專業英語協同教學-工程學院
活動日期
2021-10-19 ~ 2021-10-19
活動地點
行政大樓A306教室
參與對象
教師、學生、校外人士
人數限制
教師1人、學生18人、校外人士1人
相關連結
活動目標
課本English for Mechanical Engineering的第一單元內容是有關於A Career as a Mechanical Engineer (機械工程師的職業)。結合第一課的內容,請有機械及土木工程相關背景,專長及工作經驗的業師來分享其面試及工作經驗,並給予年輕人一些實際的建議,例如,履歷表該如何寫,面試前該做什麼準備以及面試時該注意哪些事項,使得學生們可以在面試官面前留下不錯的印象,並增加其順利應徵這份工作的機率。 此外,業師也會授課,教導force力,moment力矩 & stress應力的重要概念。這些是課本第四單元的課文內容。他會使用傳統黑板圖畫的方式,畫出圖表一一解釋這些概念。另外,他會用英文帶出課文常出現的英文單字,例如,force, moment, stress 及equilibrium 平衡。藉由業師的詳細講解介紹同學這些概念之後,引起學生們的興趣及使得學生們比較容易理解英文課文的內容。
成果目標

【活動執行說明】
Lesson Plan課程安排如下:
第一節:30分鐘 講師自我介紹及分享面試經驗及注意事項
影片1:Job Interview Do’s and Don’ts 面試該做/不該做的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3ciQ9CToE0
影片2:你必須知道的 10 大求職面試問題!(Top 10 Job Interview Questions – The Most Common Job Interview Questions You NEED to be Prepared For) – VoiceTube 看影片學英語
https://tw.voicetube.com/videos/6054
20分鐘:2-4人一組,小組Role Play角色扮演的活動。
請寫出幾句面試的英文對話。最後請幾組把寫的內容大聲念出來。

Prompt:
Interviewer: Good morning! Please have a seat.
The interviewer asks 3 questions and the interviewee answers.
面試官問三個問題,面試者回答。
(Shake hands 握手)
Interviewee: Thank you for your time! I look forward to hearing from you.

影片中的問題:
(1)Tell me about yourself. 請自我介紹一下
(2)Why should we hire you? 我們為什麼要聘用你?
(3)What is your greatest strength? 你最大的優點是什麼?
(4)What is your greatest weakness? 你最大的缺點是什麼?
(5)Why do you want to work here? 你為什麼想來這家公司工作?
(6)Why did you leave your last job? 為什麼你離開上個工作?
(7)What is your greatest accomplishment? 你最大的成就是什麼?
(8)Describe a difficult work situation and what you did to overcome it. 描述一個困難的工作情況及說明你是如何克服它。
(9)Where do you see yourself in five years? 五年後,你為自己立下什麼目標?
(10)Do you have any questions for me? 你有沒有任何問題要問我?

第二節:
5分鐘 同學簽到
40分鐘 講師使用PPT及黑板的圖表上課:Force, Moment & Stress
5分鐘 掃描QR Code 填寫活動問卷及回答問題

【目標達成成效】
同學們反應不錯。在第一節課,業師分享面試及求職經驗時,同學們都仔細聆聽。業師分享履歷時給予他們實用的建議,例如在110,114,LinkedIn求職網站尋找,履歷表該如此寫及面試之前要先研究、了解那家公司的中心價值、文化及未來展望。
在後半節,同學們觀看一個英文短片,”你必須知道的 10 大求職面試問題! (Top 10 Job Interview Questions – The Most Common Job Interview Questions You NEED to be Prepared For)”求職最常被問到的10個問題。看完影片之後,同學選三個問題並試著用英文作答。同學們都非常認真,下課時也是一直認真作答,表現非常優異。
接下來,第二節課,同學們繼續認真聆聽業師分享force力,moment力矩 及stress 應力。這次的活動很成功喔~

【提升目標達成率之具體建議】
或許可以提供同學們handouts 講義,要他們寫出5個重要概念的中文,英文以及重要概念的定義。Force力,moment力矩 & stress壓力,這三個重要的概念可以讓同學們在業師的引導下畫圖表diagrams,提升同學對英文單字的熟悉度及重要概念的理解。

活動照片

活動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