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職能講座-你想要成為動畫師還是愛看動漫的阿宅?

  • 首頁
  • /
  • 學生職能講座-你想要成為動畫師還是愛看動漫的阿宅?

學生職能講座-你想要成為動畫師還是愛看動漫的阿宅?

活動名稱
學生職能講座-你想要成為動畫師還是愛看動漫的阿宅?
活動日期
2020-05-08 ~ 2020-05-08
活動地點
民生與設計學院大樓 810室
參與對象
學生
人數限制
40
相關連結
活動目標
一、 本活動之舉辦理念環繞在「動畫的進階應用-Matte Paintng(接景),培養學生辨識2D,3D之差異性,同時呼籲與會的同學們必須落實手繪的基本能力才能夠勝任動畫師的職能。期間特別以作品展示所謂的Matte Paintng(接景)技術,讓同學們理解使人誤以為是3D的物件,其實全部都是靠接景的技術一片一片的拼貼上去,也期許大家要利用課餘時間多多鍛鍊自己的技能達到出神入化的境界。 二、 透過此巡禮,更能開拓學生眼界,並與社會產業確實接軌。
成果目標

從專業動畫設計師的角度,引導學生體驗動畫產業的多元價值。因此透過演講和動畫作品的交替展示和操作,引導學生更深入了解動畫的相關產業和其延伸產業,並使體會Matte Paintng(接景)的運作方法,使之職涯發展面向更多元。

此次活動相關成效有下列5點:
一、同學們對於Matte Paintng(接景)的專業技術有初步的認識。
二、破除同學們對於手繪能力不重要的迷思。
三、理解並非所有立體的動畫皆是單一3D技術處理完成。
四、明瞭進入動畫產業必須具備很強的心臟和抗壓性。
五、勤勉的練習技術非常重要。

活動照片

活動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