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職能講座-企業金融人才必備三大能力

  • 首頁
  • /
  • 學生職能講座-企業金融人才必備三大能力

學生職能講座-企業金融人才必備三大能力

活動名稱
學生職能講座-企業金融人才必備三大能力
活動日期
2020-09-30 ~ 2020-09-30
活動地點
商學院國際會議廳
參與對象
學生
人數限制
230
相關連結
活動目標
透過講座期能讓同學了解企業金融人才需具備的能力。
成果目標

講師針對企業金融主要業務進行說明,包括服務法人機構,大至跨國企業、政府機構,小至中小企業都是服務的對象。業務內容包括:商業借貸、國際貿易、避險交易、企業財務管理、企業金融產品設計規畫、資金調度規畫、信用風險管理、企業籌資、進出口外匯等。企金的服務重點就是成為法人客戶信賴的財務顧問,滿足他們所有財務金融的需求。 擔任的角色 MA在法金領域經常從業務助理的角色開始,也就是客戶關係經理助理(ARM, Assistant Relationship Manager),協助RM(Relationship Manager, 客戶關係經理)處理舉凡徵信報告、文件流程、撥款、複審追蹤等業務內容,原則上比較偏內勤。
必須和徵信、授信、審查、產品規畫的同事緊密合作。而多數ARM都想在幾年的歷練後,成為獨當一面的RM。成為RM更重要的是業務能力與談判技巧,能夠帶進業績,為公司創造更多獲利,才是RM最大的價值。
企金人才需要的能力與特質,RM最重要的還是業務能力,建立和客戶的良好關係,為公司帶來源源不絕的獲利。相較下,ARM練功期更須重視財務、會計等本質學能的精進,同時,謹慎細心、準備好所有的備援,更是扮演好RM好幫手的重要條件。通常早上會處理客戶的問題,包括客戶有新的金融服務需求或相關商品詢問。下午有空則會拜訪客戶,進行實地勘查,以開發新的業務機會,回到辦公室則須撰寫相關徵信報告,及拜訪後的例行文書作業。而晚上,偶爾必須應酬參加與客戶的聚會,結束充實的一天。 在法金有很多認識各個產業的機會,不僅可以了解該產業的專業知識,也能認識該產業的一些重要人物,好好把握對未來的人脈會很有幫助。

活動照片

活動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