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籍學生語言交流暨迎新活動

  • 首頁
  • /
  • 外籍學生語言交流暨迎新活動

外籍學生語言交流暨迎新活動

活動名稱
外籍學生語言交流暨迎新活動
活動日期
2021-10-19 ~ 2021-10-19
活動地點
電資學院視聽中心
參與對象
教師、教職員、學生
人數限制
教師2人、教職員10人、學生78人
相關連結
活動目標
本場活動原本計劃於上學期(109-2)舉辦,惟因疫情嚴峻之影響,故延至這學期(110-1)。舉辦目的的為歡迎1092產學國際專班學生,籍由國合處同仁及輔導老師的引導下,讓同學更深一層認識健行科大,並與台灣學生進行交流。交流方式為國際產學專班工管系的越南籍新生以及修習「越南語」課程的外語系的本國學生一起結合辦理。透過語言交換及文化交流的活動,增進台灣與越南學生對彼此國家文化與習俗的基本認知,同時也促進了彼此之間使用非母語的語言來表達及交流機會,有助於學生提升外語能力。 1.目標促進:「台越語言交換、異國文化交流」。通過這個平台讓學生提升外語能力。 2.台灣學生:剛學習越南語只有6週,參加這次活動後對學習越南語更加感興趣,多些了解越南的文化。 3.越南學生:學習中文差不多有半年的時間,對這次活動有機會多練習中文,開口表達,融入台灣的文化。
成果目標

【活動執行說明】
按照組別入座
10:00-10:15 簽到
10:15-10:40 表演(越南、台灣學生上台唱歌)
10:40-11:00 組員認識
11:00-11:30 分組討論
11:30-12:20 每組上台發表(共四組)
12:20-12:30 填問卷及領餐盒

【目標達成成效】
透過語言交流的方式來練習彼此的目標學習語言,多練習聽力和口語。
透過這次活動,讓學生快速的了解到彼此國家的當地文化、風俗民情。

【提升目標達成率之具體建議】
1.透過雙語文字以及在彩色紙張上畫畫來呈現。
2.透過影片、照片來呈現彼此想要表達的內容。
3.全組上台講解,表達自己主題的內容。
4.若下次有舉辦,建議台灣學生用越南語,越南學生用中文來表達。會更上一層樓。
5.這次活動到最後順利落幕,大家都學習得非常開心,收穫滿滿。

活動照片

活動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