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交流講座-蘋果動態設計師的美學與實務工作經驗分享(遠距教學)

  • 首頁
  • /
  • 國際交流講座-蘋果動態設計師的美學與實務工作經驗分享(遠距教學)

國際交流講座-蘋果動態設計師的美學與實務工作經驗分享(遠距教學)

活動名稱
國際交流講座-蘋果動態設計師的美學與實務工作經驗分享(遠距教學)
活動日期
2021-05-04 ~ 2021-05-04
活動地點
民設學院L802
參與對象
教師、學生
人數限制
教師1人、學生46人
相關連結
活動目標
1.邀請現任Apple公司動畫師Audrey Lee在大三「動態概念美學」課程,以遠距方式分享她近十年來的作品,以及她從一個普通的大學畢業生,到美國留學後如何融入美國的職場環境。為促進學生參與度,除了在課堂中宣傳此演講舉辦的時間,並鼓勵學生參與之外,演講使用課程line群組公告。 2.活動前兩周,由授課教師羅之維老師聯絡Audrey Lee老師,商討授課內容及使用的遠距教學平台及設備。 3.活動前半小時,架設遠距教學的攝影機設備,並使用MicrosoftTeams遠距教學平台進行演講。由於投影片夾帶影片檔,擔心網路不穩造成影片延遲播放不順,由教室中之授課老師操控投影片,講者主講。L802教室的廣播及擴音設備非常精良,可以非常順暢地在播放影片,講者的分享及Q+A中相互切換。 4.首先由授課教師羅之維老師介紹講者與其學經歷背景,再由講者正式分享。 5.講者正式分享,內容分為兩部分:「動態設計專案作品背後的祕密分享」及「對台灣後輩的職場準備建議」每一段分享之後都留下15分鐘讓同學發問。
成果目標

【活動執行說明】
1.首先由授課教師羅之維老師介紹講者與其學經歷背景,再由講者正式分享。內容分為兩部分:「動態設計專案作品背後的祕密分享」及「對台灣後輩的職場準備建議」。
2.「動態設計專案作品背後的祕密分享」:講者擔任自由動態設計師時,曾為「辛普森家庭」動畫創作角色再造動畫宣傳片,也曾為「國家地理頻道」創作片頭動畫。此部分講者先說明動態設計專案的分工及設計流程,從中我們發現,原來做一個動態設計師,自己已常常要下海當演員。而且,每一個只有五秒鐘的動態影片,都大概要花一位設計師大約一個星期的時間。
3.「對台灣後輩的職場準備建議」:講者在出國之前,曾經有非常長的時間學不好英文,但在短短四個月就把英文托福考好,她勉勵同學要設定階段性目標,並自身經歷鼓勵大家,有志者事竟成。此外,老師也鼓勵同學在菜鳥階段就要多問。也要不害怕和人建立人脈,人脈不需要強,只要多對人表示興趣,表達讚美。台灣人的作品非常優秀,常讓美國人驚嘆,但是卻常常因為表達能力不好,甚至怯於表達,喪失很多表現自己的機會。她勉勵畢業生要有自信,並列點鼓勵大家要練習表達自己和建立關係,為自己的職涯打下良好的基礎。
4.學生的問答時間:第一段分享後,有一位學生詢問Audrey老師,請問動態設計的聲音先行,或是影像先行?老師覺得她問得非常有學問。答案是:都有。有時候聲音先行,有時候影像先行,有時候一起進行。但無論如何,設計師要控制兩者的時間長度相同。

【目標達成成效】
1.使用Line公告活動,邀請同學踴躍參與,當日實際到課率很高,共收到問卷39份。五項滿意度均達4.75分以上。
2.同學在問卷中反映講者很用心,所播放的影片非常有趣,讓他們對動態設計的專案認識更深。對將來的畢業專題和未來發展很有幫助。對於動畫及職場的知識更加了解,希望能給更多關於動畫困難之處及解決方法的建議。
3.同學在問卷中反映講者所說的台灣同學缺點也是他們的缺點,對講者的鼓勵非常有共鳴,也很感激。
4.由於美國目前因新冠肺炎,許多人無法外出,講者提到他三個月只出門三次。加上時差,這次遠距分享讓同學親身感受何謂「天涯若比鄰」。

【提升目標達成率之具體建議】
有同學反映:希望能有講師來指導AE動態教學。故下學期計畫可以邀請Audrey Lee老師來上一堂動態設計的遠距AE專案操作課程。

活動照片

活動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