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交流講座-英語聽講訓練四(遠距教學)

  • 首頁
  • /
  • 國際交流講座-英語聽講訓練四(遠距教學)

國際交流講座-英語聽講訓練四(遠距教學)

活動名稱
國際交流講座-英語聽講訓練四(遠距教學)
活動日期
2020-05-13 ~ 2020-05-13
活動地點
MS Teams遠距教學線上教室
參與對象
教師、學生、校外人士
人數限制
教師1人、學生18人、校外人士1人
相關連結
活動目標
1.課程結合遠距跨國研習,全程使用英文,增進同學英語聽、說能力。 2.現場與美籍大學教授對話,學生可培養說英語的膽量。 3.研習美國就學與文化適應問題,增廣同學見聞與國際觀
成果目標

【活動執行說明】
活動前:大約在活動(5/13)前三週敲定由應外二乙英語聽講訓練四的同學與美國Eastern Florida State College傳播系Prof. George Chen 進行遠距連線研習,授課教師與Prof. Chen經過FB Messenger來回聯絡,又經過3次MS Teams遠距視訊連線的測試,確保視訊連線順利進行,同時因為台灣與Florida有12小時的時差,因此必須調整原5/11白天的上課時間,挪至5/13晚上進行。
活動進行:5/13(三)晚上6:40開始連線,同學陸續進入視訊會議(教室),授課教師先請同學把想問的問題打在MS Teams的留言區,Prof. Chen先跟同學打招呼,回答同學2-3個問題,然後開始以PPT標題 My Journey From Taiwan to America介紹他由台灣赴美求學、就業與定居的過程,同時逐一回答同學關於留學、生活適應、美國文化等的問題。當天連線進行至9:40結束,總計3小時。
活動後:Prof. Chen再繼續在Teams的留言區回答同學踴躍的提問,並以英文記錄當天視訊討論的內容。授課教師請同學填寫活動簽到表與問卷,瞭解同學對活動的滿意度。

【目標達成成效】
1.學生全程使用英語與Prof. Chen溝通,增進英語口語溝通能力。
2.Prof. Chen主講My Journey from Taiwan to America,讓學生更加瞭解美國留學、生活適應與美國文化。
3.建立學生對跨國視訊課程的信心與興趣。

【提升目標達成率之具體建議】
學生對此次活動感到滿意,希望以後可增辦類似的跨國遠距視訊國際交流活動。

活動照片

活動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