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交流講座-材料力學(遠距教學)

  • 首頁
  • /
  • 國際交流講座-材料力學(遠距教學)

國際交流講座-材料力學(遠距教學)

活動名稱
國際交流講座-材料力學(遠距教學)
活動日期
2020-05-22 ~ 2020-05-22
活動地點
工學院E210
參與對象
教師、學生
人數限制
教師1人、學生35人
相關連結
活動目標
今年度本來有邀請國外學者,南非大學教授Prof. Ajay Mishra 來本校交流,因疫情關係,該教授不能出國來台交流,採用境外遠距教學和國外教師交流,彼此溝通文化,因考慮到本校學生英文程度不比國立大學,如邀請美國學者來講英文可能聽不懂,成效不好,所以邀請中國學者,此次邀請在江蘇大學材料與新能源系的教授-左然教授,請他介紹材料力學。
成果目標

【活動執行說明】
1.應力與應變關係:材料的應力與應變關係,遵循虎克定律,就是力量等於彈性係數乘以變形量。
2.彈性力學:當材料受外力時,在彈性限度內,外力釋除,變形會回復到原來形狀,此稱為彈性限。
3.塑性力學:當材料受拉伸力時,如超過材料的彈性限,外力放掉時,不會回復到原來形狀變成永久變形,此稱塑性變形,處理塑性變形的力學稱塑性力學。
4.破壞力學: 材料受到外力,超過其抗拉強度,而產生材料破壞的情況,稱破壞力學。

【目標達成成效】
1.學生對材料力學有初步認識。
2.材料力學對機械系學生是非常重要的。
3.學生對金屬材料之力學,有深入的印象。

【提升目標達成率之具體建議】
希望能有實習或實作機會。

活動照片

活動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