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交流講座-日本茶道講座

  • 首頁
  • /
  • 國際交流講座-日本茶道講座

國際交流講座-日本茶道講座

活動名稱
國際交流講座-日本茶道講座
活動日期
2020-05-05 ~ 2020-05-05
活動地點
行政大樓A802日韓文化情境教室
參與對象
教師、學生
人數限制
教師1人、學生41人
相關連結
活動目標
學生研習日本茶道一系列之實際示範,與學習茶道作客禮儀後, 經考核合格者,授以研習證明書,完成基礎日本茶道之結業課程。
成果目標

【活動執行說明】
1.茶道老師對考核合格者,頒授研習證,並再次練習茶道作客禮儀,加強記憶。
2.其餘同學試著在桌上學習自泡抹茶,輕鬆體驗自己泡茶飲品的味道。
3.茶道老師發表感言勉勵同學;對於嘉惠學生之美行,主任及校內老師也頒與感謝狀。

【目標達成成效】
1.108-2同學歷經四次茶道授課後,經考核合格者,順利取得由日本表千家不白流總部認證的研習證明。健行科大應外系不僅証明日本茶道文化在高教深耕下的學習成果,也開啓台日文化交流之路。
2.同學學習茶道不需特意到日本,為109學年應外系新設立的日韓語組,提前注入新的教學能量。健行應外系將開設必修課程,由日籍茶道老師親自授課,課程導入日本茶道,2年後學生直接在課堂上可考取日本茶道證照。

【提升目標達成率之具體建議】
茶道一系列流程之習得,基本上需要3年時間。授課時將細分内容:如作客的禮儀、基礎入門薄茶之泡法等,希望同學毎個項目在3個月内能熟習。
因此,希望經費的補助與使用上,不受時間限於10月中旬前結案,譲同學與老師彼此間,在毎學期能有充分的時間準備與練習的空檔期,好好吸收並學會一系列的茶道課程。

活動照片

活動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