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交流講座-他山之石-美國動態設計實務分享(遠距教學)

  • 首頁
  • /
  • 國際交流講座-他山之石-美國動態設計實務分享(遠距教學)

國際交流講座-他山之石-美國動態設計實務分享(遠距教學)

活動名稱
國際交流講座-他山之石-美國動態設計實務分享(遠距教學)
活動日期
2020-05-26 ~ 2020-05-26
活動地點
民設學院L902
參與對象
教師、學生、校外人士
人數限制
教師1人、學生18人、校外人士1人
相關連結
活動目標
為使本系應屆畢業生與國際多媒體設計之業界接軌,本系利用大四「設計方法」課程的畢業考周,邀請到前美國動態設計自由工作者,現任Apple公司動畫師Audrey Lee,以遠距方式主講「他山之石-美國動態設計實務分享」。內容分為兩部分:「動態設計專案實務」及「講者個人職涯分享與建議」。期待修習「設計方法」這些即將踏出校門的畢業生,一方面對動態設計這一門專業的實務領域多一點認識,對美國在動態設計專案的管理及分工有所了解,另一方面也藉由講者在國外生活的見聞和體悟,讓台灣同學用於改進自己不敢發言和表達自己的缺點。
成果目標

【活動執行說明】
1.利用大四「設計方法」課程,邀請到前美國動態設計自由工作者,現任Apple公司動畫師Audrey Lee,以遠距方式主講「他山之石-美國動態設計實務分享」。為促進學生參與度,課程時間安排在畢業考周,將演講內容製作成考題併入意見調查表,使用課程line群組公告。
2.活動前兩周,由授課教師羅之維老師聯絡講商討授課內容及使用的遠距教學平台。
3.活動前半小時,架設電腦、手機、投影設備,由於投影片夾帶影片檔,擔心網路不穩造成影片延遲播放不順,由教室中之授課老師操控投影片,講者主講。實際進行視訊通話時,因為學校借不到視訊及音訊傳輸線,無法使用桌機投影,也因為使用桌機回音造成擴音效果不佳,故改使用手機通話的方式放聲音及進行QA。
4.首先由授課教師羅之維老師介紹講者與其學經歷背景,再由講者正式分享。內容分為兩部分:「動態設計專案實務」及「講者個人職涯分享與建議」。
5.「動態設計專案實務」:講者擔任自由動態設計師時,曾為「辛普森家庭」動畫創作腳色再造動畫宣傳片,也曾為「國家地理頻道」創作片頭動畫。此部分講者先說明動態設計專案的分工及設計流程,再藉上述兩個專案說明台灣設計師在美國電視公司動態設計專案中的優勢與劣勢。
6.「講者個人職涯分享與建議」:講者在出國之前,曾經有非常長的時間學不好英文,但在短短四個月就把英文托福考好,他勉勵同學要設定階段性目標,並自身經歷鼓勵大家,有志者事竟成。
此外,台灣人的作品非常優秀,常讓美國人驚嘆,但是卻常常因為表達能力不好,甚至怯於表達,喪失很多表現自己的機會。他勉勵畢業生要有自信,並列點鼓勵大家要練習表達自己和建立關係,為自己的職涯打下良好的基礎。

【目標達成成效】
1.使用Line公告活動,邀請同學踴躍參與,並告知聽講心得將列入期末成績。故當日實際到課率很高,共收到問卷19份。五項滿意度均達4.1分以上。
2.同學在問卷中反映講者很用心,所播放的影片非常有趣,讓他們對動態設計的專案認識更深。
3.同學在問卷中反映講者所說的台灣同學缺點也是他們的缺點,對講者的鼓勵非常有共鳴,也很感激。
4.由於美國目前因新冠肺炎,許多人無法外出,講者提到他三個月只出門三次。加上時差,這次遠距分享讓同學親身感受何謂「天涯若比鄰」。

【提升目標達成率之具體建議】
1.要事前先準備好視訊傳輸線和音訊傳輸線,系辦沒有。聲音太小讓學生聽得很辛苦。

活動照片

活動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