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風文化進階設計課程Ⅸ

  • 首頁
  • /
  • 原風文化進階設計課程Ⅸ

原風文化進階設計課程Ⅸ

活動名稱
原風文化進階設計課程Ⅸ
活動日期
2021-05-31 ~ 2021-05-31
活動地點
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
參與對象
教職員、學生
人數限制
7人
相關連結
活動目標
本中心主要透過電腦平面繪圖,讓學生能夠了解平面設計也能夠融入日常生活中,也能夠因為老師教導,讓原風素材能夠融入學生作品,讓學生能透過相關作品去接觸原住民族文化,不僅僅是背景,更多的或許是學生文化後方的故事。
成果目標

【活動執行說明】
今日是課程的倒數第二次上課,老師在今天也介紹很多會利用素材去製作的業界設計師,從平面設計師的角度去看事情,除了培養學生基本繪圖以外,更多的是提升自我美感,日常生活中充滿許許多多的設計媒材,或許是因為沒接觸過,所以學生們不了解、不曾停下自己腳步去看待設計這件事情,每一件設計作品的背後都是每位設計師的故事,為什麼如此設計、為何使用這樣的素材、顏色、樣式都是老師在今天課程告訴我們的。

【目標達成成效或亮點】
1. 透過業界作品讓學生領會設計美感。
2. 以作品帶入文化領教文化背後故事。
3. 提升自我學習目標,提升就業能力。

【提升目標達成率之具體建議】
準備要進入課程倒數了,謝謝老師這幾週下來辛苦的教學,從過程中或許很多新知識不僅僅只是業界設計跟學校設計的差別,也讓我在原本不熟悉的領域多接觸了一點,讓我可以學習到在學校沒學過的課程,其中有位學生是應外系,因為她是學語文的所以沒有碰過設計課程,但自從她報名課程以後,除了現在可以擔任社團的美宣長以外,還可以替自己畫出人像,可以將她穿族服的照片畫出來,重點是多了自己的一個專業能力,透過自己的努力以外,更能增加自己未來的就業能力。

活動照片

活動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