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風文化進階設計課程Ⅷ

  • 首頁
  • /
  • 原風文化進階設計課程Ⅷ

原風文化進階設計課程Ⅷ

活動名稱
原風文化進階設計課程Ⅷ
活動日期
2021-05-24 ~ 2021-05-24
活動地點
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
參與對象
教職員、學生
人數限制
7人
相關連結
活動目標
透過提升電腦平面繪圖能力,提升學生未來的就業能力,透過原資中心開設進階設計課程,讓學生透過在校能進修相關的專業能力,並利用文化的滲透,將文化和所學到的技能融合,並透過作品將文化意涵呈現。
成果目標

【活動執行說明】
今日上課一樣是透過遠距教學將課程帶入,並讓學生先將上週作業繳交至群組,讓老師能夠於線上批改作業,上週老師所教授的課程內容主要透過描圖的方式,將人像似顏繪,主要透過描圖的方式將人物細節帶入,因原住民族最有特色的是人物本身,除了身上的族服、飾品等,都是可以用於描圖似顏繪的一部份,再透過老師調整,將每位學生的人物描摹的栩栩如生。

【目標達成成效或亮點】
1. 透過學習專業能力,提升未來就業力。
2. 透過描摹文化細節,將文化完整表達。
3. 透過文化培養 能力,了解原住民族文化之美。

【提升目標達成率之具體建議】
透過今日的練習,將整體學生文化含量又提高一個層次,透過學生小組內互相分享、學習都是互相進步的一個最大的動力,老師透過每個學生的作品都能看出課餘時間的練習增加許多,原先跟不上的孩子們,都默默地有跟上大家的腳步,原本從完全不會電腦平面繪圖軟體的孩子們,現在對於平面繪圖都培養出興趣,對於老師也是大大的肯定,老師也希望,他們可以多學、多看、才會更加有想法,例如多看雜誌、文化背景的圖、相關美的事物,都是有益於自我能力的提升,也可以多買一些設計相關的書來看,除了可以閱讀大量知識以外,也可以知道國外、國內做平面設計的不同,因為這樣就會更加了解;「原」來是設計。

活動照片

活動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