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風文化進階設計課程Ⅶ

  • 首頁
  • /
  • 原風文化進階設計課程Ⅶ

原風文化進階設計課程Ⅶ

活動名稱
原風文化進階設計課程Ⅶ
活動日期
2021-05-20 ~ 2021-05-20
活動地點
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
參與對象
教職員、學生
人數限制
7人
相關連結
活動目標
本次設計課程主要透過文化滲透學生作品,讓學生可以透過設計相關產業及軟體,讓學生將自己的想法與創意製作出來,並透過老師的協助,除了完成原創品牌以外,另加入原住民族的文化元素。
成果目標

【活動執行說明】
從今日老師與學生為期4次的遠距教學,今日老師先讓學生報告上週的報告,並透過電腦螢幕協助同學修改,並透過每個學生的分享自己的自創品牌,發想、畫草圖、製作過程去了解,每個學生對於自己的文化認同有什麼不同,並試著了解其他同學的作品,讓每位同學進行讚美或是改善的地方,因為每個人的角度都會有不同的看法。

【目標達成成效或亮點】
1. 利用設計素材,提升學生設計美感。
2. 透過自創品牌製程,讓原住民族學生了解自我文化。
3. 透過教師引導完成獨立作業之作品。

【提升目標達成率之具體建議】
今天是本學期第一次設計課程使用遠距離教學,但目前學生上完的反應與回饋都是正向的,因為疫情的關係,學生很擔心設計課程是否就此停課,但還好與中心進行溝通時,能使用遠距教學的方式進行上課,對於學生和老師而言只是換了一種模式授課,但對於自己作品的熱忱度並無改變,老師也透過本次課程告訴大家,雖然設計課程在幾堂課就要結束了,但請大家要繼續練習這套軟體,因為軟體若無繼續使用,對於自己的熟練程度也會稍稍減弱,所以就算課程結束了,只要自己能夠勤奮學習,老師相信你們也能在未來職場上運用到自己的工作上,並且每次上課的作業,都會變成自己的養份,讓你們以後繼續求學也好,進入工作職場也好,都有屬於自己的作品集能夠呈現。

活動照片

活動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