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風文化設計進階課程Ⅵ

  • 首頁
  • /
  • 原風文化設計進階課程Ⅵ

原風文化設計進階課程Ⅵ

活動名稱
原風文化設計進階課程Ⅵ
活動日期
2021-05-10 ~ 2021-05-10
活動地點
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
參與對象
教職員、學生
人數限制
7人
相關連結
活動目標
透過老師的專業能力,主要透過課程激發學生的思考能力與創造能力,增進學生在平面設計上的創作與排版能力,並且透過平面設計製作時的知識, 讓課程能夠強調設計廣告及平面設計與電腦製作時,培養設計相關興趣。
成果目標

【活動執行說明】
今日老師透過社會上相關圖表案例,帶入課程並透過實際操作,讓學生更了解每張圖表做出來的樣貌與如何從圖表上看出有效資訊,並透過分享資訊視覺化讓學生更了解現在設計相關的新媒體素材盡量從相關的案例去發想。

【目標達成成效或亮點】
1. 學習繪圖技巧、溝通能力及專業印刷知識。
2. 了解整體視覺呈現背後想說的故事與理念。
3. 透過多種方式來創造和結合符號、圖片和文字,借此作出用來傳達想法或訊息的視覺表現。

【提升目標達成率之具體建議】
在這次設計課程中,學生遇到了許多問題,因為都是非本科學生,對於這種相關的課程非常地不熟悉,很多學生除了上課認真以外,下課時間還會翻閱大量的設計書籍,查一些相關的資料,也透過此次課程設計讓學生們學到了很多,不僅僅只是將原住民族的文化融入在設計中,也培養了我們對於設計行業的好奇,對我們自己的未來的發展多了一份技能,並透過設計型思考更令我們的創造性思維得到擴展。希望今後類似這樣設計課程、類似這樣的鍛鍊機會能更多些!

活動照片

活動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