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住民族青年學生新創農業活動

  • 首頁
  • /
  • 原住民族青年學生新創農業活動

原住民族青年學生新創農業活動

活動名稱
原住民族青年學生新創農業活動
活動日期
2020-10-21 ~ 2020-10-21
活動地點
沛芳農場
參與對象
教職員、學生
人數限制
教職員3人、學生17人
相關連結
活動目標
原資中心安排原住民族青年學生新創農業活動,跟我們分享他創業原因跟走向農業活動的想法,也跟我們分享很多他在創業遇到的問題即事蹟,讓我們也認識到很多農業小知識,帶學生體驗運用農產品台灣本土地瓜製作地瓜圓,讓學生不只有了解也有實作。
成果目標

【活動執行說明】
原資中心安排原住民族青年學生新創農業活動,大家先在學校原資中心集合,再到學校後門搭遊覽車出發去沛芳農場,抵達後與農場主人開始先跟大家自我介紹,簡單的分享了他的創業的故事,接者也帶學生去他的農田,去認識很多農場品,也帶學生去拔地瓜,參觀完後我們會到室內老師跟我們分享很多農產品的創業歷程,後也帶學生實作地瓜圓,讓大家吃吃看自己做的地瓜園,最後學生與農場的主人一起大合照。

【目標達成成效】
一、讓學生可以透過老師的分享了解現在農業的重要性
二、培養團隊合作的能力

【提升目標達成率之具體建議】
透過講師的分享,說道他們以前的祖先們各自透過很長的時間,在居住的環境中重複實踐,累積了許許多多的農業智慧,並與各族的文化脈絡緊密結合,一代接著一代的傳承,每一項農業的知識與技術背後都流傳著涵蓋一套寶貴的文化。然而現在過於仰賴科技的今日,這些知識與技術流失的速度遠比我們所想像的快速,為了避免以前人留下的智慧成為再也無人可以描述的故事,他們試圖以不同的角度進入農業,看各地區如何透過不同的探索,試圖讓新、舊產生連結,讓整個農業文化得以延續。

活動照片

活動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