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住民族迎新春快樂說母語

  • 首頁
  • /
  • 原住民族迎新春快樂說母語

原住民族迎新春快樂說母語

活動名稱
原住民族迎新春快樂說母語
活動日期
2021-02-22 ~ 2021-02-22
活動地點
工學院二館B103
參與對象
教職員、學生
人數限制
20人
相關連結
活動目標
原資中心為響應世界母語日所舉辦迎新春快樂說母語活動,主要為透過學生自身語言,例如:台語、客語、族語、英語。並從活動過程中提倡同學們能夠認識自身文化,勇敢開口說母語。並能夠在鼓勵的情況下快樂的學習,也能透過語言了解不同族群的文化。
成果目標

【活動執行說明】
首先由學生自行選擇語言類別,例如原民生為族語,一般生為客語或是台語,透過以上語言進行自我介紹、祝福、打招呼…等進行賀新春的動作,當學生說出母語之後,就能夠進行迎新春抽紅包環節,再抽紅包之後將紅包袋打開並獲得中心所準備之小禮物乙個。

【目標達成成效或亮點】
1.透過遊戲過程讓學生無壓力並快樂地說母語。
2.提升原住民族學生接觸母語的機會。
3.透過此次活動,讓各族群對母語有了更深的了解。
4.讓母語融入校園生活,以達到友善校園。

【提升目標達成率之具體建議】
透過彼此語言的交流、遊戲的帶動,讓學生在活動的當下是快樂的學習,並且他們的語言與文化是族群存續的根本,是個人認同的識別。在北部都市學習的原住民孩子當更能體會此意義,並且每當回家鄉時,進入部落的最大關鍵,不是其它,而是「族語」。語言是無遠國際的。而推廣原住民族文化,語言是原資中心的第一步。

活動照片

活動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