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住民族英文補救小班教學Ⅳ

  • 首頁
  • /
  • 原住民族英文補救小班教學Ⅳ

原住民族英文補救小班教學Ⅳ

活動名稱
原住民族英文補救小班教學Ⅳ
活動日期
2021-05-15 ~ 2021-05-15
活動地點
線上遠距教學
參與對象
教職員、學生
人數限制
11人
相關連結
活動目標
本中心為加強原住民族學生英語溝通能力, 並學習擴展國際視野,提升自身未來發展競爭力,依據學生英語能力適性教學,透過一對一口說互動,讓學生在無負擔、無壓力的狀況下,培養語文興趣,並加強自身單字詞彙能力,快樂的說英語。
成果目標

【活動執行說明】
透過上週的單字訓練,老師今日選擇加深單字難度,並透過讓學生自我分組,一對一的口說教學,加深學生對於單字的印象,並透過自然發音配合KK音標的練習,讓學生能夠在自然音域練習,英語單字加深難度以外,音節長度也跟著單字的困難度加深,例如上禮拜都是短音節的單字,本週都是長音節,老師怕學生跟不上,有稍微刻意放慢說話語速,讓學生能夠跟得上。

【目標達成成效或亮點】
1. 建立他們的學習自信心,提升學習成效。
2. 強調自主學習,由教師從旁協助以獲得知識與技巧。
3. 增加學習信心,使其對學習產生真正興趣。

【提升目標達成率之具體建議】
今天學生對於課程反應,到目前為止還算不錯,也很積極的學習老師所教的內容,但可能是平常都沒有什麼接觸到大量的英語單字,所以對於老師的教的會有點跟不上,但老師課後都會給學生時間對於今日的課程內容作提問,並且若是真的還是不會也會再留一點時間,跟學生再進行一對一的練習,通常學生自己都會在上課的前一天,自己找自己組別的同學一起複習每週老師所教的進度,對老師而言這是好的學習模式,因為互相成長、互相練習就會互相一起進步,老師也很常跟學生說,或許現在學英文你們覺得有點晚,但是,語言的部分不分年齡不分時間點,從什麼時候開始都不會太晚,所以希望各位好好練習,後測的時候要加油,目前課程已經進行第4堂了,未來的6堂要好好努力加油。

活動照片

遠距教學上課中

活動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