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住民族英文補救小班教學Ⅲ

  • 首頁
  • /
  • 原住民族英文補救小班教學Ⅲ

原住民族英文補救小班教學Ⅲ

活動名稱
原住民族英文補救小班教學Ⅲ
活動日期
2021-05-09 ~ 2021-05-09
活動地點
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
參與對象
教職員、學生
人數限制
11人
相關連結
活動目標
本中心扶助英語弱勢學習的學生克服學習困難與障礙,提高學生對於英語學習的熱誠,縮短學生英語學習的落差,期盼各個學生能透過補救教學提升自己的語言能力,並透過老師的教學能找到自己學習的方式,在一來一往的互動下找回學習的熱忱。
成果目標

【活動執行說明】
每次老師上課都會先複習上週所教的課程,今日先複習了口說,因為上週老師有先教學生數字的念法,請學生回去好好練習,結果今日在上課的時候還是發現學生的發音有一點不一樣,所以老師都會先複習口說部分,並使用一對一的教學可以聽得更加清楚,在進入到單字的部分,想請學生自我介紹,但因學生本身不了解自我特色,無法順利地表達自己的長處,所以今日老師特地從個人特色開始教起,並從人體、家族成員等開始教學,透過分組式教學,讓學生能夠有開口說英文的機會,從發音錯誤中學習正確發音,每堂課結束都會有個小小的隨堂小考,主要是讓學生能在課程結束時有一個驗收的機會,並會在課後告知學生下週課程進度,能讓學生有心理準備好好學習。

【目標達成成效或亮點】
1. 提升學生對於英語的熱忱。
2. 在過程中培養學生日常開口說英文之興趣。
3. 透過分組方式,互助合作一起練習。
4. 透過老師提供充分而多樣化的練習機會。

【提升目標達成率之具體建議】
老師說接觸不同的語言並練習的過程是很辛苦的,但最重要的是從過程中去培養自身對其他事務的接納,例如非原生學習原住民族族語主要是能透過學習語言去了解不同的文化,像是發音、文法,每一種表達的方式都是特別且獨特的,在過程中或多或少都會感受到學習的壓力,但之後若是對於語言有興趣,老師希望大家不要放棄,因為語言的東西若是許久沒說就會很容易忘記,希望大家要繼續努力。

活動照片

活動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