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住民族英文補救小班教學Ⅰ

  • 首頁
  • /
  • 原住民族英文補救小班教學Ⅰ

原住民族英文補救小班教學Ⅰ

活動名稱
原住民族英文補救小班教學Ⅰ
活動日期
2021-04-11 ~ 2021-04-11
活動地點
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
參與對象
教職員、學生
人數限制
9人
相關連結
活動目標
中心透過原住民族學生進行深入相處時,發現大部分的學生對於英文是非常沒有興趣的,對於老師平常所教學的內容不完全聽得懂,在此條件下中心開設英語補救小班教學,讓學生能夠在一對一、多對多的情況下進行有效教學,落實學生基本能力的養成。
成果目標

【活動執行說明】
今日課程老師先詢問每位第一次上課的同學自身的英文程度大約落在哪裡,例如聽比較強或是說比較強,也詢問自己目前在班上英文分班的狀況,但有些學生表示不知道自己為什麼可以被分到英文甲班,所以表示自己的程度還不夠,想再多學習讓自己可以提升自己。

【目標達成成效或亮點】
一、鼓勵合作學習、多重感官學習。
二、透過多樣化的聽說練習,讓學生可以熟悉所習得的用語或日常生活用語。
三、透過豐富的課程及各種語言程度讓學生快樂學習。

【提升目標達成率之具體建議】
今天學生上完課後的反應都還不錯,對於老師的教學都聽得懂並且沒有負擔,也有告訴老師自己的需求點在哪,有些人想增進英文單字、有些人想增加口說練習,很多對於英文有恐懼的學生都紛紛決定可以繼續完成這10堂系列課程,也希望自己能透過補救教學,讓自己不再害怕說英文這件事情。也很希望下次的課程能從最簡單的開始教,因為今天的前測太難了,單字都看不懂,還好老師今天有先從A到Z字母複習一遍,重頭開始教讓我們更容易進入狀況。

活動照片

活動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