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住民族文化推廣-月桃葉手作編織(二)

  • 首頁
  • /
  • 原住民族文化推廣-月桃葉手作編織(二)

原住民族文化推廣-月桃葉手作編織(二)

活動名稱
原住民族文化推廣-月桃葉手作編織(二)
活動日期
2021-09-07 ~ 2021-09-07
活動地點
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
參與對象
教職員、學生
人數限制
5人
相關連結
活動目標
透過學習其他族群的傳統手工編織藝術了解不同族群的文化,並在手工製作的過程中學習老一輩的手工技術。並將其所學用於日常生活中。
成果目標

【活動執行說明】
今天的課程準備進入結尾狀態,今天老師將學生的作品拿回來交給原本製作的學生,今日老師帶的編織法與昨日的不同,透過老師今天的影片教學,和現場示範,讓學生更能了解今天與昨天不同的地方,也開放學生詢問問題,互相學習。

【目標達成成效或亮點】
1. 透過此過程進一步認識原住民族傳統技藝和編織文化。
2. 透過互相幫忙、互助合作達到團隊合作信念。

【提升目標達成率之具體建議】
今天透過老師課後的分享,讓我們真正的了解到傳承對於原住民族文化的重要性,而月桃葉編織在原住民族文化中佔了許多重要的角色,在過程中老師也提到她自己常常藉由舉辦手作工藝課程,除了讓來上課的孩子們或是社會人士了解原住民族的文化,也可以彙整原住民文化知識,主要也可以為部落文化延續傳統、並且找到可以發展的未來,主要會採用月桃當課程是因為裏頭有植物纖維,再編織上面也比較柔軟活動也以「自然共生」的概念為主軸,並且推出許多作品樣式,主要也給學生有探索月桃葉編織更多的可能性。

活動照片

活動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