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住民族學涯分享會

原住民族學涯分享會

活動名稱
原住民族學涯分享會
活動日期
2020-09-23 ~ 2020-09-23
活動地點
工學院二館B103
參與對象
教職員、學生
人數限制
教職員1人、學生25人
相關連結
活動目標
原資中心安排羅以林講師向原住民學生進行分享活動及介紹原資中心對於學生的作用。
成果目標

【活動執行說明】
講師羅以林先自我介紹,也向來參加-學涯分享的同學進行自我介紹,分享來自那一族,及個人介紹,互相認識簡單分享,接者講師羅以林分享她在校學習經歷,分享她自己的故事,也向同學呼籲原資中心創立對原住民族學生的益處,向原住民同學介紹原資中心的作用,遇到事情可以來原資中心尋求幫忙,也可多多參加原資中心所辦的活動一起來學習及認識新朋友,最後進行學生提問及大合照結束-學涯分享。

【目標達成成效】
一、透過親身分享讓學生更了解原資中心
二、透過和學生互動,告訴大學的生活
【提升目標達成率之具體建議】
透過和同學近距離的互動,了解現在大一新生剛進來學校時的膽怯和害怕,但透過羅老師告訴學生自己當初在學校時所做的事情和學生分享,正因為老師的學校也有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告訴了本校原住民族的同學們他們中心對她的影響。透過這樣一來一往的聊天,讓學生更了解原資中心的作用在於了解原住民族學生的想法、和原住民族文化的推廣、更加深學生對於自我文化的認同,也讓一般學生能夠更了解他們的文化,老師也呼籲原住民族學生要多到原資中心走動,因為這裡就很像他們在學校的第二個家。

活動照片

活動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