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住民族共食共學體驗課程Ⅳ

  • 首頁
  • /
  • 原住民族共食共學體驗課程Ⅳ

原住民族共食共學體驗課程Ⅳ

活動名稱
原住民族共食共學體驗課程Ⅳ
活動日期
2021-09-15 ~ 2021-09-15
活動地點
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
參與對象
教職員、學生
人數限制
13人
相關連結
活動目標
共食共學活動除了可以促進原住民族族群的文化交流與相互理解外,當他們能夠獨立且自主的完成任務的時候,他們會顯得更有自信,而這樣的「認同活動」,也才會讓學生有了文化的意義。
成果目標

【活動執行說明】
今日的課程為上禮拜老師與學生們討論過後所準備的內容,再跟老師確定過學生想製作的材料後,老師緊接著採買這些食材,在課程內容進行中 老師也告訴學生如何擺盤的技巧,也從中讓學生了解雞買回來之後要怎麼做處理,才不會有腥味,對於不會煮飯的學生來說又是一個新的體驗。

【目標達成成效或亮點】
1. 透過飲食文化,了解原住民族的生活模式。
2. 透過互相互助,達到團體和諧。
3. 培養解決問題的能力,並透過實作了解製程。
4. 透過此活動聯繫彼此情感。

【提升目標達成率之具體建議】
本活動是孩子們非常喜歡的課程,不僅僅能夠在學校吃到不常吃到的餐點,也能夠自己動手從洗菜到完成,是一件非常有成就感的事情。而且每樣食材也都有不同的變化,除了自己可以發想創意料理以外,也可以和大家一起討論,都有可能會成為老師下次的養分,許多孩子在課程中我們都有發現有廚藝的潛質,希望可以透過活動中,讓他們愛上煮飯的感受,不管是自己在家煮飯,或是以後也可運用在露營上面,都是一個可以拿出來炫耀的技能,重點,可以解決自己肚子餓的需求,不用總是因為不會煮飯所以吃泡麵,這堂課不僅僅可以學習新的技能,也能透過在學校學習溫飽自己的肚子,實在是非常棒,難怪學生們都那麼喜歡,從做中學習,互相合作,互相幫忙,培養團隊的向心力。

活動照片

活動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