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住民族共食共學體驗課程Ⅲ

  • 首頁
  • /
  • 原住民族共食共學體驗課程Ⅲ

原住民族共食共學體驗課程Ⅲ

活動名稱
原住民族共食共學體驗課程Ⅲ
活動日期
2021-09-08 ~ 2021-09-08
活動地點
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
參與對象
教職員、學生
人數限制
9人
相關連結
活動目標
共食共學活動除了可以促進原住民族族群的文化交流與相互理解外,當他們能夠獨立且自主的完成任務的時候,他們會顯得更有自信,而這樣的「認同活動」,也才會讓學生有了文化的意義。
成果目標

【活動執行說明】
今日的課程由老師先介紹今天開出的幾項菜單,從菜色到食材,一一的慢慢介紹,並且讓學生猜猜看什麼東西跟什麼菜放在一起會變成什麼樣的菜色 ,透過跟學生一起互動,討論帶入今晚的課程,從做菜的過程中找到樂趣。

【目標達成成效或亮點】
1. 共食、共玩到共學:從食物入手,加深感情的凝聚力。
2. 透過活動進行了解家庭主婦媽媽的辛苦,體會食物的美好。
3. 培養互相團隊合作的精神。

【提升目標達成率之具體建議】
本活動是上學期孩子們都很喜歡的課程,不僅僅能夠和老師討論下週要煮的內容,也有多種變化,除了原式料理外、台式菜色、西式餐點,可以大家一起討論成為老師下次的素材,許多孩子在家都是不會做家事的,透過這次的課程,讓學生不僅可以了解煮飯這件事情是一件有趣的事情同時也是辛苦的,不僅要好好珍惜每次的美食,也要培養清潔的能力,大家一起完成某件事,透過互相團隊合作,共食、共享體驗此次活動的美好。也慢慢期待後面幾次的活動老師會帶什麼樣的菜色來和我們分享,一起努力。

活動照片

活動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