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住民族共食共學體驗課程Ⅱ

  • 首頁
  • /
  • 原住民族共食共學體驗課程Ⅱ

原住民族共食共學體驗課程Ⅱ

活動名稱
原住民族共食共學體驗課程Ⅱ
活動日期
2021-05-05 ~ 2021-05-05
活動地點
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
參與對象
教職員、學生
人數限制
16人
相關連結
活動目標
共食共學活動除了可以促進原住民族族群的文化交流與相互理解外,當他們能夠獨立且自主的完成任務的時候,他們會顯得更有自信,而這樣的「認同活動」,也才會讓學生有了文化的意義。
成果目標

【活動執行說明】
在今日課程前老師就有先請參加的學生開出今日想製作的菜單,並以他們所開出的菜單準備今日的材料,上午先在教室讓學生了解今日所要製作的菜,所需要的材料,並且請學生分組,認領自己工作內容,有人洗菜、切菜、準備醬料、擺盤用的餐具,下午進去廚藝教室,學生會幫忙老師帶來的材料帶去教室,從醬料、食材,一件一件事情大家一起完成,從做中學習。

【目標達成成效或亮點】
1. 透過飲食文化,了解原住民族的生活模式。
2. 透過互相互助,達到團體和諧。
3. 培養解決問題的能力,並透過實作了解製程。
4. 透過此活動聯繫彼此情感。

【提升目標達成率之具體建議】
從做中學一直一來都是中心與學生一直在努力的,讓學生可以在過程中培養解決問題的能力,並透過老師的指導,讓學生可以安心的課程中表現自己的另一面,也可以讓學生在過程學習如何互相溝通,工作分配該如何分配,不在只是老師說一步、學生做一步,而是能夠讓老師在旁變成協助的角色,讓學生可以獨立自主,共食共學目前已經辦了第二場,學生給予的回響非常的溫暖,不只是在課程中可以幫助學生,也能讓學生在過程中得到成就感。重點是,學生都不會浪費食物,都會吃光光,對於老師也覺得學生真的很可愛,上課都很認真,謝謝他們給的回饋。

活動照片

活動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