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住民族共食共學體驗課程Ⅰ

  • 首頁
  • /
  • 原住民族共食共學體驗課程Ⅰ

原住民族共食共學體驗課程Ⅰ

活動名稱
原住民族共食共學體驗課程Ⅰ
活動日期
2021-04-07 ~ 2021-04-07
活動地點
商學院CB105中餐廚藝教室
參與對象
教職員、學生
人數限制
15人
相關連結
活動目標
原資中心第一次嘗試舉辦共食共學課程,主要以食物為主,從透過實務讓學生能有更多團體上的連結,並從共食、共學到共玩中,由食材認識到食材烹煮加深感情的凝聚力。
成果目標

【活動執行說明】
首先透過老師先介紹今日的重點菜單,老師這次想說因為原住民族同學較多,所以這次帶來的是原住民傳統野菜-刺蔥、過貓菜、玉米筍,肉的部分則準備了黑胡椒山鹹豬肉,並利用刺蔥入菜,因為是第一次舉辦,中心怕學生不會使用刀具,故在課堂開始前就和老師討論讓學生自己包水餃,自己的水餃自己包,途中看到了很多學生自己發揮創意,包的造型水餃也有包到破掉的,也有包不完的,非常的可愛!老師也教他們如何擺盤讓菜色的整體美感提升,除了好吃以外也可以很好看。

【目標達成成效或亮點】
1.讓學子從做中學,從實作中培養解決問題能力
2.建立主動積極的態度與責任感
3.建立團隊、分工合作的概念
4練習與團隊情感的溝通、促使連結的可能

【提升目標達成率之具體建議】
透過學生課後給的反饋,讓中心了解共食共學讓學生對於團隊合作的概念會更加深刻,並且透過分組互相幫忙,學會的學生教導不會的學生,那種交流是無比的感動,並且透過組內溝通、分工合作有效達成今日課程任務,在課後需要一起整理環境由餐旅系同學協助、幫忙場地回復,透過有效溝通精確了解每位同學的分工加速場復速度。也藉由此次共食,讓學生了解食物的重要性,在課後每個人的反饋都是食物來自大自然的饋贈,不能不愛惜食物,要珍惜每份食物並且謝謝老師辛苦的教學。

活動照片

活動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