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森.遊.繪主題展

動.物.森.遊.繪主題展

活動名稱
動.物.森.遊.繪主題展
活動日期
2020-09-01 ~ 2020-12-31
活動地點
圖書館
參與對象
教職員、學生
人數限制
教職員74人、學生100人
相關連結
活動目標
為朝向具備社區大學功能的目標發展,實現校訓「好學有禮」與多元文化的密切連結,本校著重以人文藝術為主的展覽與展演活動,深化學生與社區民眾之藝術涵養與人文情操,在強化教職員生與鄰里居民的關係中,營造民眾生活藝術化、藝術生活化之社區文化氛圍。同時,在培養學生藝術欣賞、文化創意與人文思維的訓練中,本校亦辦理各種藝文展覽與展演活動,邀請附近鄰里社區民眾共同參與及分享學習,善盡社會教育責任,提升生活品質。 在藝文展覽的部分,本校健行藝廊將辦理各項藝文展覽活動,展覽內容兼顧多元、生活等特色,以增添多元文化元素及社區活力,並搭配開設各項藝術體驗活動(如:藝術工作坊、研習課程、導覽以及演講活動等)。除了邀請鄰里共同參與以期善盡提升國民美學涵養之社會責任外,並逐步邀集藝文創作者共享校園平台與學校相關系所互饋分享,以深化藝文展覽的效果。
成果目標

【活動執行說明】
此為主題書展活動,特別挑選了:動漫、食物、森林(植栽)、旅遊、繪畫系列圖書陳列在圖書館1樓,並搭配新生入學、新生認識圖書館系列活動,推廣學生對各主題圖書的利用,也特別推出借書集點抽獎的各項活動。

【目標達成成效】
針對各主題,特別挑選了各100本的圖書放置在1樓主題書展區,並就著各主題予以陳列擺設。並且在1樓戶外區塊也做主題陳列。
因主題書展圖書主要都是一般人喜愛的主題,故主題書展期間,借閱者甚多。又搭配在新生入學以及新生認識圖書館的系列活動中加以介紹,故雖是靜態展,但亦達到圖書推廣的成效。且其中的動漫主題剛好搭到今年的鬼滅之刃熱潮,正好有其話題性。

【提升目標達成率之具體建議】
此次活動大致順暢良好,尤其剛好搭到動漫的熱潮,成效也較以往佳,或許在下次可以動漫主題擴大辦理,並搭配其他活動,效果應讓會更佳。

活動照片

活動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