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藝知識城實戰系列研習-AutoCAD 輔助設計奧秘

  • 首頁
  • /
  • 創藝知識城實戰系列研習-AutoCAD 輔助設計奧秘

創藝知識城實戰系列研習-AutoCAD 輔助設計奧秘

活動名稱
創藝知識城實戰系列研習-AutoCAD 輔助設計奧秘
活動日期
2021-09-29 ~ 2021-09-29
活動地點
線上直播
參與對象
教職員、學生
人數限制
78人
相關連結
活動目標
邀請豐富經驗的梁育瑞講解 AutoCAD 奧秘,同時輔導同學考證,創藝中心這次也大膽嘗試,能利用網路教學方式,希望能創造出高錄取率的考試教學平台機制。
成果目標

【活動內容】
AutoCAD與 pro/E 雖然皆是製圖軟體,但是兩者類型卻是不盡相同,一般來說,AutoCAD 用途較廣,普遍應用在製作一些建築的平面圖、產品三視圖居多,再來是工廠在銑床、車床,加工一些比較簡單的零件時,出設計工程圖時較多使用 AutoCAD。
梁老師在課堂中講授人才技能認證(TQC)是財團法人中華民國電腦技能基金會針對企業用才需求,所提出來的一項整合性 AutoCAD 證照,確認從事此職務應具備哪些電腦技能,再對所有電腦技能測驗項目重新歸類整合。
TQC 考試有進階級和專業級兩種,業界比教接受專業級證書,認證包含測驗題及操作題兩大部分,有分術科及學科。優點在考試題目是大量的畫圖,這樣的考試通常畫圖經驗也有一定的程度,業界比較承認有一定的實力。梁老師也在課堂說明整個 AutoCAD 重點與內容,與必須要重視的事項。

【活動成果】
創藝中心這次規劃的課程當中,參與的都是以室內設計與管理系同學居多,包括從大一到大四希望能夠考取證照的同學為主,因此在企圖心上比一般同學來得強,老師也因此提出在解題上的方式與技巧,很多人都說上了類似的課程,從來沒有梁老師講的如此的精彩,也感謝創藝中心所規劃的課程,並且希望能夠順利考取證照。

活動照片

活動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