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藝知識城實戰系列研習-空拍美麗奧秘

  • 首頁
  • /
  • 創藝知識城實戰系列研習-空拍美麗奧秘

創藝知識城實戰系列研習-空拍美麗奧秘

活動名稱
創藝知識城實戰系列研習-空拍美麗奧秘
活動日期
2021-10-13 ~ 2021-10-13
活動地點
創藝中心
參與對象
教職員、學生
人數限制
5人
相關連結
活動目標
讓學員有機會接觸到不同的媒介來進行拍攝,進而啟發對於空拍領域的興趣。
成果目標

【活動內容】
空拍老師具有多年的空拍教學經驗,他談到隨著空拍機的技術迅速發展,再加上不斷調降的價格,入手一臺空拍機,已經不再是遙不可及的夢想。空拍機的用途主要就是攝影,但這可是跟你平常拿著相機隨手拍的感覺是完全不一樣。
首先,空拍機是處在一個,可隨意移動的三度空間環境中,比起走在地上,可是多了一個維度;其次,空拍機跟拍攝者的距離是非常遙遠。所以一些以往所不需要考慮的因子,例如氣候、風向、訊號強度、電力系統等,都是左右你能否順利返航的要素。
空拍老師提到,空拍機的操作,依賴的就是無線訊號。但既然是無線,就代表所處的環境中,所有的訊號都可能是干擾源。為了讓干擾源降到最低,在起飛之前,先把手邊的智慧型手錶或手機,切換換成飛行模式,讓信號干擾的可能性降到最低。

【活動成果】
這次活動的參與的同學都是第一次看到空拍機出現在校園感覺到相當的新鮮,也可以見證到老師們實際在運作上的功力與狀況,參與的同學當中感受最深的是鏡頭的語言,器材的運用,希望有機會能夠再邀請劉老師到學校演講,並且進行一系列的為拍攝指導。

活動照片

活動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