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R】110年推動成果—運用整合行銷傳播模式活化楊梅休閒農業區與埔心故事村

  • 首頁
  • /
  • 【USR】110年推動成果—運用整合行銷傳播模式活化楊梅休閒農業區與埔心故事村

【USR】110年推動成果—運用整合行銷傳播模式活化楊梅休閒農業區與埔心故事村

活動名稱
【USR】110年推動成果—運用整合行銷傳播模式活化楊梅休閒農業區與埔心故事村
活動日期
2021-11-23 ~ 2021-11-23
活動地點
桃園市楊梅區
參與對象
校內師生、實踐場域合作夥伴
人數限制
-
相關連結
活動目標
桃園楊梅休閒農業區於2019年方才規劃整建完成,目前觀光意象尚未在遊客心中留下深刻印象。此外,休閒農業區經營者本身是農牧生產者及傳統礦產再生地,對觀光行銷觀念較為薄弱。休閒農業區除了自然資源,亦包含豐富文化資源,例如客家文化信仰、埤塘文化、富岡老街、古厝與土牛溝與古早農耕文化等,若能將豐厚資源整合,將會是翻轉在地觀光的重要因素,並能帶動周邊產業與商機。本計畫規劃以整合行銷傳播模式與地方創生社區營造為主軸,運用本校民生與設計學院系所資源,培訓雙語遊程規劃與導覽解說觀光人才,同時從體驗式經濟與在地創生角度,發展楊梅休閒農業區永續觀光經營,並將休閒農業區特色推廣到國際,待疫情結束後,藉以吸引更多國內外遊客前往。
成果目標

 

雙語導覽行銷設計系列工作坊 培育學生成為雙語在地行銷人才

楊梅休閒農業區雙語導覽行銷設計系列工作坊,以體驗式經濟與在地創生角度發想,透過雙語行銷實務指導,培育學生成為雙語在地行銷人才,宣傳及發展楊梅休閒農業區與埔心故事村永續觀光經營。

海外連線國際推廣活動 跨國行銷楊梅

克服疫情影響,以線上方式辦理楊梅行銷推廣活動,藉由海外同步視訊課程及方式,連線美、泰、越、中等各國師生及當地人士,執行跨國行銷楊梅休閒農業區,推廣地方創生與交流。

持續建置楊梅語料庫、雙語導覽與半日遊路線規劃

持續建置楊梅休閒農業區語料庫、雙語導覽規劃設計與半日遊路線規劃等推廣及地方創生相關工作,輔以多語文案譯介,協助在地永續發展。

活動照片

活動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