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大學辦理開設2門磨課師(MOOCs)線上課程「資料新聞學」與「環境保育-福爾摩沙的根與芽」

  • 首頁
  • /
  • 公告
  • /
  • 長榮大學辦理開設2門磨課師(MOOCs)線上課程「資料新聞學」與「環境保育-福爾摩沙的根與芽」
2021-01-10

長榮大學辦理開設2門磨課師(MOOCs)線上課程「資料新聞學」與「環境保育-福爾摩沙的根與芽」

一、「資料新聞學」由大眾傳播系柯秀卿、吳裕勝老師及資訊管理系柯志鴻老師共同講授,在面臨大數據分析與運用的時代,新聞產業相關領域的專業從業人員培養「統計程式能力」與「基本設計力」,使用開放或採訪所得資料來處理分析數據,透過文字與視覺化圖表來呈現結果之技能更是不可或缺。
二、「環境保育-福爾摩沙的根與芽」由環境教育國際實驗學院謝議霆老師講授,透過知識引導,強化學員對環境生態的認識;透過紙磚造屋體驗、河川生態踏查、動物嘉年華的實地攝錄,瞭解自然與人類密不可分的依存關係。結合近年來台南二仁溪流域、台東美麗灣事件等公民行動進行討論與踏查,深化保育生態的正確理念,為臺灣環境通識教育紮根。
三、本次課程內容亦適用高中職教師自學資料視覺化統計圖表、認列公務人員研習時數,請轉知並鼓勵相關師資及單位修習課程。

四、課程訊息:
(一)報名方式:請學員先於TaiwanLIFE平台註冊帳號,即可選課(https://taiwanlife.org)。
(二)課程時間:兩門課皆於110年3月16日(二)開課1、「資料新聞學」共計4週,課程網址https://reurl.cc/E22Kjv。2、「環境保育-福爾摩沙的根與芽」共計10週,課程網址 https://reurl.cc/R66d09。
(三)上述課程全程免費,不限修課對象,修習完畢並完成課程要求,即可獲得該課程之修課證明。
五、檢附課程海報電子檔,敬請協助公告及推廣。
六、若有相關問題請洽:本校教資中心教師發展組黃小姐,電話:(06)2785123分機1817。

校際訊息

教卓即時